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七十九次常务会议(4月26日新汤阴时讯第884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7 08:18:5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七十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等》。会议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中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有效促进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紧,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真正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严格直达资金监管,突出直达资金使用重点,做好剩余直达资金下达和使用,保障相关政策及时落地生效,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

会议专题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党史、国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杨松、张雪樵、王国生同志在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上讲话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从严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对中央督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改到底、改到位。

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当前经济运行的科学分析和精准调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指标持续向好;要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加强督导力度,在施工安全和环保达标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充分吸取陕西洛南县脱贫掺假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全覆盖查不足、全方位补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树牢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工地施工、工业生产等安全隐患,坚决堵塞漏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对标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实现文明城市大家建、优美环境大家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东方学校2021年采购项目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田驰、常勇、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政协领导王水平列席会议。

(于佳星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