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5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8 22:46:1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7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巡察监督,推动金融领域健康发展。要聚焦实体经济,深入研究政策,打破思维惯性,通过金融和资本杠杆,提升金融要素供给能力和水平,破解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瓶颈。要用足、用活、用好各项金融信贷政策,畅通企业融资服务通道,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要健全完善金融工作协调机制,强化沟通对接,利用好金融机构在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推进“政银企”高质量协调互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统一战线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抓住统战工作的要点,结合汤阴实际,落实好上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下半年工作重点。要加快创建“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把“两个健康”创建与“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打造汤阴特色。要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发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研究政策,把握发展方向,紧盯“三变改革”,制定改革措施和工作机制,通过培育职业农民、农场主、专业合作社机构等方式,以点带面,推动农村农业转型升级。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抓住国家对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厕所革命、道路绿化等方面的政策支持,集中精力、汇集智慧、集聚资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适度提高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标准,提升农村防灾抗灾能力,为我县发展效益农业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要把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和防汛抗旱能力水平提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未来项目谋划上做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有所突破。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研究、再挖潜、再落实,确保完成“双过半”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用。要高度关注舆论舆情,全面强化预警预测预防,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及时防范处置,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防汛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防汛风险,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以商招商、以诚招商等方式,在项目签约上实现新突破,以务实作风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建强支部堡垒,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评价细则,明确激励政策,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内容。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杜鹏  刘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