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6 16:53:2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觉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不断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王凯主持召开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保健康防重症 强救治优服务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等内容。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县建设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系统部署了今年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实行周调度机制,加强摸排、挖掘潜力,确保符合入库的企业项目应统尽统;要对全县春节期间企业、项目、建筑工地进行沟通对接,力争不停产、不停工,明确专人,做好相关保障服务;要加强财税征管,注重税源培植,强化综合治税,确保应收尽收。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按照全市项目建设“六比六拼”要求,制定完善我县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为滚动开展好“三个一批”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禁燃禁放,持续加强政策宣传,打击烟花爆竹生产售卖,加强密集场所、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摸清群众诉求、群众愿望,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大局;要强化源头预防,依法依规依政策,妥善解决欠薪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全天候值班,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社会平稳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常勇、李宏杰、海一言、任敏、蔡向阳、张海波、牛文斌、王水平、裴法、田新民、张合国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玲丽,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列席会议。(作者: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