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
发布:汤阴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8 16:14:3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17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汤阴实际,认真总结,科学谋划,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与24小时值班要求,确保人员在岗、工作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强隐患排查,全力推动问题化解。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人才需求,抓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一岗一房”政策,不断提高人才服务的温度、精度和力度。要持续深化“雁归”计划,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回乡创业就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强调,《监督意见》的出台,对加强统计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法如实统计,坚决杜绝虚报漏报,努力做到应统尽统。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以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保障统计监督成果的客观公正。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农村户厕整改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摸清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农村户厕改到位。要建全完善后续管护机制和运营机制,确保持久发挥效用。要强化纪律监督,紧盯责任落实不力、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会议听取了城建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屡清工作思路,紧盯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强化资金调度,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推进。要加快在建重点工程进度,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要加快在谈项目落地进度,积极主动沟通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要提前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工作,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精准有效快速抓好项目推进。要注重项目中的问题和细节,提前谋划,考虑周全,优化实施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施策,合力推动问题楼盘有效化解。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拉高工作标杆,强化职能职责,着力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要高度关注民生和舆情,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破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准确把握政策、优质谋划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把二十大维稳安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度,切实做到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手中有招,积极做好教育疏导、问题化解和应对处置工作。要加快推进未完成指标任务,进一步对照目标、研究措施、奋力冲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充实汤阴县国资监管与投融资管理委员会的同志(草案)》;研究了汤阴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换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拟建政府投资项目、选派产业链招商专班副组长等事项。

县领导刘建勋、石磊、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部分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