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七十七次常务会议(4月13日新汤阴时讯第880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4 10:48: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第一百七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审时度势,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结合我县实际,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会议专题学习了《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注“细枝末节”,在深化为民服务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近期财税收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周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大提升;要加速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围绕扶贫项目建设目标,定人定点负责跟进,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让农村居民特别是脱贫人口尽早受益;要切实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依法依规用地建房的意识,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法违规建房行为;要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健全农村标准化公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推动农村公厕运营管理提档升级;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理念,筑牢党性修养防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厕所革命”第一期10个村建设工程有关情况、小麦中后期重大病虫害航空植保统防统治有关情况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卢福列席会议。(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