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3 22:29:1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0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营造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和浓厚氛围。要把监督落到实处,强化监督巡查力度,深入一线,多样式、嵌入式开展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动延伸监督触角,提高监督效能。要突出重点工程的监督,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要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工程如期高质量建成。要加快扁鹊“治未病”廉政教育学院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时间节点,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抓早抓小要做到春风拂面,有效推进容错纠错免责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深化以案促改和巡察工作,坚持把增强宗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作为检验巡察成果的重要标准,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营造县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会议精神,站位全县工作大局,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摸清事业人员底数,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统筹编制资源配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招商引资指挥部及三个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树立全员招商理念,领导带头抓招商,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全县主导产业,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瞄准新赛道,谋划建设冷冻食品和预制菜产业园,塑造产业新优势;大力招引生物医药及精密医疗器械新兴产业项目,探索推进高端原料药产业发展,完善医疗器械申报机制,超前布局,下好产业发展“先手棋”;立足实际,发挥制造业特色优势,推动制造业整体素质提升。三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水平。四是系统梳理惠企政策,合理合规设立企业奖励基金,全力以赴落实政策,用政策落实“加速度”,为企发展增信心、添活力。五是坚持靠前谋划,积极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实现“豫材豫用、汤材汤用”。六是加大商业招商力度,着力引进优质商业地产项目和超市,进一步丰富县域商业业态。七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食品、医药、装备制造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为产业集聚发展提质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对照指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不断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运行更加平稳。要进一步细化万人助万企工作目标,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做好人员业务培训,加强经济运行趋势监测,着力抓好分析调度,确保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应报尽报、颗粒归仓,推动经济指标稳步回升,不断打牢发展基础,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县领导依次通报本周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转变作风提效能,切实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把群众评议、群众满意度与支部创建基层堡垒相融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达到群众受益、支部提升的效果;要深入分析研判每个村的特色和亮点,合理制定创建目标,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乡村振兴。要狠抓暑期防溺水工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大宣传,切实筑牢暑期安全防线。要抓好工作统筹,围绕全县工作任务,找准工作定位,持续发力,弹好钢琴,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会议同时听取了S302改建工程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关于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的情况通报;集体研究学习了《汤阴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

县领导胡玮、杨哲、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