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23 08:22: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七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要从讲政治高度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围绕我县主导产业,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推行清洁生产,降低企业能耗,减少各类排放,提高综合效益;推动高耗能行业进行节能改造和产业升级,推进企业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造林绿化行动,在全县上下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要求扎实有力抓好落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行稳致远》。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推出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等具体措施;要推动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细落实,努力营造开好局、起好步的良好势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法治手段打破层层壁垒,以法治思维激活内生动力,助推汤阴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坚持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还研究了继续实施精准防贫保险工作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侯志军、田驰、徐泽颖、闫景军、裴法、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政协领导王水平列席会议。(王亮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