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宣传部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26 08:58: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 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楼阳生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坚决果断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严防疫情再次输入》等内容。

会上,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学习,精准运用政策,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河南省疫情防控方案(3.0版)》和应急处置指南要求,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规范落地落实。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做足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和力量准备,优化防汛方案,落细应急措施,把防汛救灾“金标准”落实到每个降雨过程,确保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线索,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补漏洞、降风险,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灾后恢复重建、问题整改、以案促改的各项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重点项目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要加快推进投融资平台建设,拓宽投融资渠道,增强政府投融资能力,高效运用现有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等要素,加快资源整合和优势资源转换,促进投融资平台公司做大做实做强,切实发挥政府投融资主体作用,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经济运行,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分阶段设置目标任务,制定科学措施,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推进物流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把握发展趋势,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集中力量补短板、锻长板,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解读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研究了2022年汤阴县重点民生实事、2021年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李宏杰、海一言、任敏、陈晓丽、蔡向阳、张海波、高勇、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张合国、刘柏旭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杜鹏 杨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