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七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3 08:18: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七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王国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 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等内容。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为指导,科学分析“十四五”期间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聚焦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公立医院建设、事业单位等级晋升制度等重点任务,找准契合点,找到着力点,全方位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利用好自身优势,加快机场等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上一针强心剂;同时,要注重转变自身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超前的思想和科学的方法推进“十四五”各项任务,确保蓝图顺利实现。

与会县领导依次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县2021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方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对照任务、分析工作、拿出方案,为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公共设施,建立健全长效管护责任机制,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所有区域全覆盖;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及春季开工项目建设,梳理好办理各项手续的“路线图”和“时间表”,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和办理流程,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紧紧抓住春季有利时机,高质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实施栽植;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大城区绿色空间拓展力度,提升城市整体景观效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充分认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坚定的决心、空前的力度、过硬的措施,全力打赢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确保“宣传发动零死角、全县范围零响声、公共安全零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杨哲、侯志军、常勇、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宋效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

(杜鹏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