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2 08:26:0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暨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第一百六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依靠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科学决策,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了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会议要求,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结合县情实际,精准对接、精细研究,找准发力点,在中央科学决策部署下,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开好“第一局”,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全新气象。

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会议集中学习研究讨论了《安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跨越发展、谋定而动,全力打造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关键五年。要认真梳理建议文本汇总对汤阴下一步发展有指导性意义的部署和措施,形成细则意见,充实到我县规划建议当中;要详细谋划当前以及下一阶段我县对安阳高质量发展有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的重点项目和工作,形成书面建议,上报市委、市政府,争取列入建议正式文本;要结合县情实际,尽快谋划我县“十四五”期间拟实施的重大项目,特别是2021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为科学编制完善全县规划提供依据和参考。

会议集中学习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 决定在全国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助力企业担保融资 通过〈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修订草案)〉,便利和规范企业名称登记》和《安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努力奋斗 李公乐讲话 袁家健主持》等内容。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把法治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抓实抓好,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健全执法、司法、法律服务衔接配套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制度,积极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从小事做起,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和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造汤阴服务的“金字招牌”;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财税收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散煤“清零”、上次双周推进会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利用好最后时间节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起步奠定坚实基础;要清醒认识我县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抓好散煤“清零”、秸秆禁烧、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等工作,力争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前梳理明年春季开工项目,列出台账、主动跟进,抓好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确保不因行政审批手续影响项目动工建设;要继续强化过“紧日子”思想,科学合理地编制好明年预算,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和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安阳万庄公铁物流园工程项目配套铁路建设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田驰、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史玲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向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