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27 15:11:5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4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四个共同”重要内涵,结合县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人员、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抓紧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工作,实行项目台账化、目标化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项破解难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着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聚焦问题楼盘、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综合施策,分类化解,持续加大“三零”创建工作力度,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招商引资指挥部及三个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坚决不变的施政理念和中心工作,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明确方向,深入开展产业链分析研究,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在补齐产业链中找项目、在延伸产业链中寻突破,打造互补连接、集群配套、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园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落实“四级分包”工作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产业链的配置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形成推动项目、服务企业的有力保障。要聚焦招大引强,全力攻坚龙头型企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产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排查管控,优化防控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排查力度,及时高效化解,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缠访闹访的依法打击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与合法权益。要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育指导,确保应统尽统。要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破解难题,整体提升,重点打造,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汤阴县防汛应急预案》;研究了华润三九、源香食品、福建其亮食品、江西旭茂铝合金、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灾后恢复重建等项目。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姬卫军、张凤龙、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付敬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