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等会议
发布:秘书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5-22 09:28:3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45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档案局、残联、林业总站关于分包服务在建项目和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乡镇关于近期招商引资情况、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选优商、引强商”的理念,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谋求新突破。要盯牢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目标,对表晒单,找准短板,扎实做好项目入库和数据精准上报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持之以恒地做好企业管控、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秸秆禁烧、双替代等环保相关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拿出敢为人先的担当和魄力,把棚改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措施,确保棚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要积极稳妥、程序严谨、全面有序地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真正在基层建设一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突击队”,通过建立良性竞争机制,带领村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实在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农民增收致富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厕所革命”实施,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解决自备水源住宅小区居民接用自来水问题,新增公交线路、新建公交站点和公交亭工程实施,建设工业企业废水污染物刷卡排污总量监控系统和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支持系统,县城乡发展投资集团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人员,及其它事项;审议通过了《汤阴县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管理办法(试行)》《汤阴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登记办法》《汤阴县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汤阴县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县领导王威、侯志军、于建川、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史玲丽、臧国红、孟宪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