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9-01-07 09:30: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七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文明创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品质提升为重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面涵养城市气质;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在符合环保管控要求、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着力提升城市“颜值”。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好“城市清洁行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实现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打造清洁靓丽有序宜居环境,更好助力“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建设。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上企业入库和上次周例会安排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保持创先争优、晋位争先的冲劲,力争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年度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招商信息分析研判,充实完善重点对接企业库,逐项目制定承接方案,利用好年终岁尾企业谋划下一步投资计划的黄金时段,主动走出去,围绕“招大引强选优”全力引进项目;要加快集中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所有项目3月15日前手续全部办结。要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高标准推动城乡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提升城乡生态宜居水平。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破解迁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退城入园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常抓不懈,加强环保管控,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加大感情投入,做到对帮扶政策、帮扶对象、帮扶职责全面清楚,真正实现“六个精准”;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树立良好风气,消除“等靠要”思想惯性,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要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探索建立“路长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两条底线,按照全省要求组织开展好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妥善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非法集资等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脱贫攻坚第一批项目建设、北京瑞草堂三圣(汤阴)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等事项,审议通过了《汤阴县强化审批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史玲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向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