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8 16:03:2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楼阳生在标准河南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让标准河南成为出彩中原新标识》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要领导责任上肩、工作上手,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引导,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要建强人才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标准化知识的培训,大力引育标准化领域的高端人才、潜力人才,培养多层次、应用型标准化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市对我县有关工作的排名情况;各乡镇依次汇报了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在外人员排查报备管理,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扎实开展落地即检、隔离管控、“场所码”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六率”管理责任。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加强信访信息预警,稳控好重点人员,落实“四定四包”责任,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等行为,形成震慑态势,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研判,严格安全监管执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持续做好舆情管控,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舆情研判,进一步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抓好经济运行,持续加大力度推进政策措施落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大盘。要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值班工作作为当前守住工作底线的事来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李宏杰、海一言、任敏、陈晓丽、张海波、高勇、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刘伯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列席会议。(作者: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