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等会议
发布:秘书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6-27 18:35:3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四十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听取了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关于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各乡镇关于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推进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对部分2018年新充实扶贫项目进行批复实施,研究同意实施瓦岗乡苏庄村2018年脱贫攻坚整村提升项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全力解决助残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建清单、明责任、定时限、促落实;要做好宣传引导,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定期研究分管行业部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坚持驻村调研,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要严格督导检查,压实攻坚责任,完善督战机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及入库、四上项目入库和上次周例会安排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总结、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序时进度落实推进措施,齐心协力确保各项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强、行业地位高的创新型龙头企业,重点围绕安阳市确定的精品钢及深加工千亿级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明晰发展路线图和产业链图谱,高起点谋划和引进项目。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环境,在确保安全和符合环保管控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不移地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所有案件要坚决整、全面改,确保整改实效;同时,要切实抓好河道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扎实做好“双替代”工作,大力推广各种电采暖新技术,加快“电代煤”“气代煤”整村推进工作,减少燃煤散烧污染。要尽快编制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整体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城市功能、环境质量、文化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要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更新应急管理理念,主动公开事件处置进展,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及时疏导社会恐慌情绪,有效维护大局稳定。要统筹做好违法占地整治、文物保护、夏粮收购、政务公开、中央预算投资计划项目申报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亚新钢铁集团新上“年产150万吨优特异型钢及配套设施项目”、汤河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实施等事项。

县领导王新有、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于建川、裴法、田新民出席会议,张菊叶、蔡向阳、王水平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可旺食品、第二水厂、今麦郎华龙农庄、开创食品、江浙商贸城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督导。张振清、李月亮等项目分包县级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