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等会议
发布:秘书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7-09 17:10:4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五十次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党组会。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并就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是落实“1551”总体思路、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具体举措,是统筹城乡、涵盖全域的城市发展总体定位。会议要求,要对照意见有关内容,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坚持整体谋划、分类布局,点面结合、全面融合,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开展“四城联创”为契机,积极主动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着力提升全域发展内涵,推动城乡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规划中心、人防办、县社关于分包服务项目和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关于近期招商引资、上次周例会安排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扩大格局、放宽眼界,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抓好夯实基础、谋划长远的事,也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多做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事,合理摆布力量,分清轻重缓急,实现科学发展。要高度重视、加压奋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盯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分析问题、补齐短板、完善措施,为下半年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选优商、引强商”的理念,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谋求新突破,切实提高招商质效。要认真研究脱贫攻坚政策,着力破解工作难题,结合实际,做足基本点、补齐关键点、把握时间点,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深入推进创卫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提升管理水平,引导群众更新观念,推动创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要把创卫和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切实改善城乡面貌,有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统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黑臭水体治理、违法占地和闲置土地清理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及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新有、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张军业、索兰平、卢福、蔡向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