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24 11:43:0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楼阳生王凯在河南省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发言》《安阳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内容。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汤阴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市对我县有关工作的排名情况。各乡镇依次汇报了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以战时的状态,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加强信访信息预警,稳控好重点人员,坚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等行为,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专项债券规范管理、加快债券资金支出使用进度,扎实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工作。要抓紧抓实土地出让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土地规划收储、土地挂牌、招商引资等重点环节,倒排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攻坚克难,确保土地出让科学有序推进。要建立健全县、乡、村寄递物流体系,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产品上行寄递机制,助力农产品销售,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要统筹政府各部门职责和小区公共事务管理,推动政府服务、管理延伸至小区,将物业管理服务纳入基层治理范畴,努力实现我县住宅小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将我县建设成诚信“高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刘娜、常勇、李宏杰、海一言、任敏、陈晓丽、蔡向阳、张海波、高勇、牛文斌、李人昌、田新民、张合国、刘柏旭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玲丽,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赵志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