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08 09:12: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第一百六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脱贫政策延续保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坚定不移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要结合我县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乡村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系统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全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并对全市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书记李公乐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我们谋划县域“十四五”发展、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财政税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散煤“清零”、上次双周推进会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本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台账、年度工作会任务分解台账、县长交办重点工作台账有关事项落实情况;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投入力度、监管力度,全力做好冷链物流渠道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总结梳理好全年工作,认真总结、查缺补漏;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好本单位全年工作重点、亮点,展示良好工作成效。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围绕首季首月“开门红”,统筹实施好项目谋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提前着手,建立台账,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利用好春节前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行动,主动沟通联系,积极摸排线索,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选优。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持续做好散煤“清零”、天然气入户等工作,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按照各项环保要求,狠抓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防范和化解新致贫和再返贫的风险,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稳定可持续;系统梳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总结运用脱贫攻坚成功经验,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力度,着力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和井然的城市秩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好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减少矛盾上行,维护我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污水处理站建设、精忠报国研学基地项目落地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田驰、常勇、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徐国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向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杜鹏  李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