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2次常务会议(3月14日新汤阴时讯第971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15 08:27: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第202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书面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更要长效》等内容。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十乡镇财税收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责任,发挥“十个哨点”作用,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落细,筑牢科学精准“防火墙”,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咬定目标、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活力。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紧盯工业经济各项指标,突出重点,下大力气做好企业培育、项目入库入统,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财政运转工作。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调推进全县财政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财政统筹,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民生和落实重点政策,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农业农村工作。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统筹科学安排,完善规划目标方案,明确工作台账,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特别是灾后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按照项目规划时间,加快施工建设。五是城建工作。要坚持大手笔谋划、大项目支撑,进一步完善新老城区建设规划,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六是文化旅游产业。汤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要持续做大做强汤阴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发挥周易文化资源优势,坚持做好海峡两岸周易文化交流论坛活动,依托岳飞诞辰纪念活动,进一步弘扬精忠报国精神,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下大力气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七是环保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管控措施,依托专家研判和系统监测,实现精准管控。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整合力量,形成有效合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八是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恪尽职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统筹做好自然灾害等各类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防范能力。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对于事实清楚、政策明确的信访问题,要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对于缠访闹访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的非正常上访人员,要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三合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有关情况,落实“十大战略百条措施”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三个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及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常勇、李宏杰、任敏、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刘柏旭出席会议;县领导叶丁、张林庆、徐国平、蔡向阳、高勇列席会议。(张新安 杨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