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3 15:00:1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31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听取了经济指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三季度经济指标,深入分析、认真总结,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达到序时进度。要逐项梳理经济指标,深入挖掘市场潜力,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这篇大文章,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敢想敢干、奋勇争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扣关键环节,敢于破解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每项工作有安排、有督促、有结果。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创新服务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时效。要把“三个一批”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统筹谋划、深入研究,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紧盯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挖潜,逐个把关,确保重点项目应统尽统。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发扬“拼、抢、干”精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当标杆。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捕捉商机,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实力提升。要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敢于触及矛盾,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在全县营造求真务实重干,尽忠竭智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分类施策,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统筹推进污水治理、垃圾清运、厕所革命、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形成改善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全县农村环境面貌。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领导牵头推进制度,加快联审联批手续办理,强化统筹,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如期高质安全建成。要全面做好专项债项目包装工作,建好建强项目库,完善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全力推进续发项目,加大债券资金支付力度。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措施,把各项任务目标实化细化具体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稳妥有序做好耕地恢复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强化指标管理,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单位的业务指导,确保数据翔实、颗粒归仓。要切实发挥投融资管理委员会作用,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加强与银行机构对接,不断拓展融资渠道,确保投融资委员会高效运转。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能力,落实政策措施,突出主体地位,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精准有效地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沟通、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胡玮、杨哲、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王新有、华明军、刘建勋、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梦晨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