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0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3 09:45:1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6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各方共识,提升政治协商效能,使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汤阴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把政治协商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汇聚建设美好汤阴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示范引领,强化督导检查,推动“第一议题”常态长效化。要强化学用结合,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将中心工作与第一议题学习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相互促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第一议题”落到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实处,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上级保密有关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增强保密意识,明确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职责使命,落实党管保密原则,不断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要加强涉密管理,严格规范各个环节,完善保密管理制度,补齐保密工作短板漏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要强化强化对分管领域和部门及其人员的保密教育,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了城市建设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积极破解资金难题,深入分析研究国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力度,解放思想,全力配合,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资金来源。要全力推进未开工项目加快开工,算好时间帐,增强紧迫感,分析原因、梳理问题、破解难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开工建设。要紧盯政策谋项目,深入研究经济运行新形势、新政策,超前谋划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要全力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度,坚持高位推动,摸清情况、分类施策,推动问题楼盘有效化解。要加强部门联动、政策联动和工作协调联动,盘活土地存量资源,高效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工作。

会议听取了惠企纾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企业问题清单,精准对接企业各项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用心用情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好贴心服务。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工作情况安排。会议强调,要紧盯经济运行不放松,全面梳理研判各项指标,找差距、补短板、挖潜能,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施工力量,破解施工难题,抢抓黄金施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要扎实做好“三夏”护麦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细应对措施,做好预警预案,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大对辖区内内涝点、易涝点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及时清理河道、积水点,提高排水速度,确保安全度汛。要高质高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信息摸排,高频次开展项目对接,谋求项目招引新突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专班力量,畅通工作机制,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临空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包装策划,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全力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要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做好夏季学生防溺水工作,压实各级责任,落细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贺兰县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查处情况的通报》、安纪办〔2022〕30号文件,审议并通过了《汤阴县安全生产职责清单(送审稿)》,同时对县人大对法院员额法官、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杜鹏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