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4月11日新汤阴时讯第978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12 08:27: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6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的原则,聚焦交通运输、工业企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管,压实责任,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汤阴县委、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吃透文件精神内涵,结合我县实际,紧紧围绕小麦种植、艾草种植、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农业基础。要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做好示范带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十五次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严格摸排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返汤人员信息,对瞒报、谎报涉疫信息,影响防控秩序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要完善“一办五部”指挥体系,发挥好“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推动防疫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平稳安全度汛。要提前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抓紧排查风险隐患,加快工程整险除险,备足配齐防汛物资,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监测汛情趋势,提高预警预报能力,守好安全底线。要吸取经验教训,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整改推动防灾减灾救灾水平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信访工作、全市重复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化解重点积案难案作为考察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指标,推动问题逐一解决、彻底解决。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矛盾化解的社会化、便捷化水平,有效降低信访举报总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问题楼盘分包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大局和谐稳定。各相关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按照尊重历史、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的原则,深入调查情况,寻找方法路径,分类精准施策,合力推动问题楼盘有效化解。要压紧压实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责任,不折不扣一抓到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关于全省疫情防控监督有关情况的通报和相关专项治理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关于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实施意见、政协十一届汤阴县委员会有关情况等事项。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新安 杜鹏 刘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