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等会议
发布:秘书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6-12 17:25: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四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十乡镇关于防汛抗旱、招商引资、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及入库、四上企业入库和上次周例会安排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县安监局关于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十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向县政府递交了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主动性,创新思路、扩大格局,学习先进、开阔视野,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把好关键节点,强化工作措施,突破问题难点,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持续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真正下更大力气,投入更多精力,着力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支撑性大的项目,全力推动落地项目开工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清障、疏浚、治污相结合,建立严密、科学、高效的责任体系,加快完善指挥调度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应急管理系统等,确保我县安全度汛。要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足的干劲,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不放松,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在全县域开展排查、督导、整治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宣传、巡查、值守、督导、应急处置等各个关键环节不出纰漏,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常态化管理、防汛抗旱物资采购、道路名称规范化管理等事项;审议通过了《汤阴县农村“厕所革命”三年行动(2018—2020)实施方案》《2018年第一批20个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县领导王新有、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张林庆、臧国红、王水平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爱馨养老、五一中学、鼎鼎实业、荣安能源、九州通医药健康产业园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导。贾晓军强调,项目方要在确保安全和达到环保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过程服务意识,确保做到问题随时出现、随时处理,促进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