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7 22:41:3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构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格局》。集中学习了《王凯在稳市场主体促消费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稳存量扩增量 优结构提质量 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等内容。

会上,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专项债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十四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快速将经济运行拉回正常轨道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强化意识,懂政策、抓重点,加大力度谋划和储备项目,建立推进开工建设的专项台账,闭环管理,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强汛前排查整改;加强物资储备,立足防大汛、救大灾,确保随需随用,随用随取。围绕经济工作短板,调度要做“减法”,精准调度每个部门、每块工作、每项指标,确保颗粒归仓;具体工作要做“加法”,加强工作主动性,积极与上级部门、兄弟单位沟通,把每件小事都抓紧抓实抓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上级防控政策也在不断更新,我县决不能层层加码、过度防疫,给群众生活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同时,要坚持高位推进各项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加快推进在谈的12个项目,招商专班要派人盯紧,积极对接。“三区三线”是事关国家战略安全的“国之大者”,也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立足汤阴实际,深入研判省、市区域发展布局、定位和要求,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通过这些年的招商引资,现在我县的食品企业数量和质量有了较好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多思考,从小事着手,从细节上提升,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万人助万企业方面,要落实好八个方面40条措施及助企纾困台账,同时要深入思考如何深入服务企业,拿出一揽子优惠政策,体现出物质和精神层面上的关怀,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汤阴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会议要求,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化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全民自然灾害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近期高温气候特点,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专项债项目进展、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汤阴县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实施意见》等事项。

县领导刘全生、叶丁、史玲丽、常勇、李宏杰、任敏、卢福、肖逸龙、蔡向阳、牛文斌、李人昌、田新民、张合国、刘柏旭参加会议。(赵坤 记者:王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