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16 19:38:0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3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北京冬奥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县城市建设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抢抓当前城市建设的黄金季节,科学组织,快速行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城建项目实施。要破解项目推进难题,逐项研究思路、制定方案,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级落实责任,逐层传递压力,切实推动城建项目、土地出让等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严格按照“说了算、定了干”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城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大决心抓好“三个一批”工作。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等各项工作,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增添动能。

会议听取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部门责任分工,落实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环环相扣、衔接有序,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汤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汤阴县2022年预算安排;听取了汤阴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情况汇报,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拟组成人员情况汇报,县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院、检察院换届人选的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近期工作安排。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付敬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