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7-23 09:38:5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九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牢牢把握“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处理好机关党的建设“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机关一把手要履行好职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形式主义,用真心、动真情、扶真贫,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入细致做好排查工作,确保住房、医疗、教育、“六改一增”、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方面每项政策、每个环节、每条措施落细落实;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量身定制产业发展规划,以精准、有效、可持续的帮扶措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认清当前环保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转变作风,动真碰硬,正视问题短板,提升工作标准,狠抓措施落实,按照各项环保要求,加强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和指令要求;要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实施全程湿法作业,有效控制施工扬尘污染;要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运输,加大柴油重卡管控力度,高压管控各类违法运输行为,加大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力度,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食品检测中心楼内配套工程建设、县域境内国省干线公路路口增设震荡标线、筹建河南大学岳家拳研究院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华明军、李冬跃、侯志军、田驰、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卢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