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27 15:54:1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一百零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强调讲话《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升推动全县发展水平提升。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住建局关于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红线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把散煤清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高质量完成任务,力求做到有煤必收、不留空白,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产业、龙头企业、补齐短板抓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优质项目;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常态化考核通报“出勤率、签约率、开工率”,推动形成县乡联动、规范有序的大招商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问题排查、长虹路北棚改安置房项目、人民大道东延绿化工程、深化国资监管与投融资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华明军、李冬跃、田驰、于建川、闫景军、裴法、田新民、乔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县政协副主席史玲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