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4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0 15:10:2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7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指挥部及三个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走出去”敲门招商、见面招商,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强化指挥部、三个产业链专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间的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上下联动、互相沟通的工作机制,确保招商信息共享,凝心聚力招项目。要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的研究,加大对落地项目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决不能滋生骄傲自满、麻痹大意的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日调度”工作制度,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变化,迅速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出现盲区和空白点。要全力做好隔离房间储备、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加强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全力做好各项保障,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大查纠”评估核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主动认领问题,坚决扛起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形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退五争十”目标,梳理短板弱项,全面加强管控,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时限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城市供热工作。要加强书香安阳、甲骨文书屋建设工作,以公交车为载体设置移动书屋,创新阅读方式,真正让阅读“活”起来。要把工业投资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提质增效。要做实做细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方案,合理配置农村义务教育资源。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厕所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后评估自纠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我县发展实际与发展需求,细化方案、分类施策,真正把重大项目谋划好、建设好,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加大土地出让力度,盘活土地资源,进一步加强市场供求分析研判,强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土地出让质量。投融资委员会要列出与银行在谈项目清单,拿出务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释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潜能。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