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八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1 10:07: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八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楼阳生同志在市委书记 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汤阴落地生根,科学统筹好发展和生态的关系,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县域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成为百姓幸福生活的持续增长点;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诚之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实干为本,一切向实效看齐”,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推进我县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提前谋划未来产业,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党持续得到更多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特别是要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为警醒,扎实开展燃气领域安全大排查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安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第二督察组对我县的督察意见,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5个“八种情形”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对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守牢底线。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充分准备,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宣传和排查整改工作。二是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主体、范围和标准,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互衔接、解决存量问题和遏制增量问题有机统一。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指挥部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责任单位要全力协助配合,各乡镇要主动开展自查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升农村改厕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坚决扛牢农田水利设施问题整改责任,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要加快推进S302汤阴境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抢抓时间、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确保按计划完成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把“四比四看”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抓手,通过横向对比,补齐项目谋划储备、招引投资、开工进度、服务实效等短板,全力保障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事项,审议通过了《汤阴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田驰、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军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威,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政协领导王水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杜鹏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