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七十五次常务会议(4月1日新汤阴时讯第878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2 08:43: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第一百七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神实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释放哪些政策“红利”》。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和发展方向,持续开展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摸排,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加强政策衔接、机构衔接、力量衔接,建立完善政策体系机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实施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会议强调,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支持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研发提供了坚实保障。要扎实落实鼓励企业创新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继续做好做优服务配套,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中,持续擦亮“汤阴服务”金字招牌,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近期财税收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春季绿化造林、上周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细致扎实做好“3·27”道路交通事故善后和各项处置工作,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实开展道路交通及其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堵塞漏洞,彻底清除隐患,形成长效机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格局境界,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路径,转变服务观念,增强要素供给,创新服务机制,全身心投入和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对症施策、精准治污,更加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注重“人水和谐”,让群众拥有更多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选优”,促进大项目好项目有效落地;要加快推进春季开工项目建设,按照台账序时进度,深入分析研判,逐一攻坚克难,确保早日动工建设;要持续巩固春季植树造林绿化成果,建立健全管护责任,高度重视新造林抚育管护工作,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管一片、绿一片;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预警,及时防范经济工作中的风险和不足,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沟通衔接,保证各项数据科学规范。

会议还研究了S302汤阴境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征地补偿安置、盐业体制改革、河南红派食品中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田驰、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县政协副主席宋效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列席会议。(于佳星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