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8月8日新汤阴时讯第1003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8-09 08:25:0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楼阳生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 弘扬红旗渠精神 强化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等内容。会议要求,一要常修常练、砥砺初心,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汤阴广大党员干群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二要心系群众,不务虚功,遵循为民造福“风向标”。要坚持人民的方向,就是工作的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向着我们的目标方向迈进,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三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唱响建设美好汤阴“最强音”。在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破解各项重点工作发展的棘手难题。在风险面前不畏缩、不躲闪,积极应对,迎头向前,防范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扎实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保持谨慎细心的工作态度,高标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汤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人,闭环管理到位。发挥好“场所码+”作用,实现场所码申请全覆盖、场所码扫码全覆盖。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是我县防汛工作的主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增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的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发挥自管自治、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社会化宣传教育,倡导骑乘人员积极主动佩戴头盔,消除身边安全隐患。要强化路面管控,加大主次干道、重点路口的警力投放和查纠力度,全面提高“一盔一带”佩戴率,保障群众驾乘安全。要扎实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每周深入到一家企业、一个局委、一个在建项目、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个工作指挥部等基层一线,细致调研,推动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十大战略、九个表彰项不动摇,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奋力闯、大胆创、扎实干,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专项债使用、存在工作短板及采取具体措施,公共文化类灾后重建项目和文化基础设施提质建设项目,拟实施农村公路提升工程等事项。

县领导王新有、刘娜、刘全生、叶丁、石跃文、常勇、李宏杰、任敏、陈晓丽、肖逸龙、蔡向阳、张海波、牛文斌、王水平、裴法、 田新民、刘柏旭参加会议。(王亮 赵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