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05 19:44: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楼阳生在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百年党史的四个鲜明品格》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建设用地复垦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县住建局关于城建领域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县水利局关于灾后重建项目及防汛备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城管局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统计局关于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保管控、人居环境、灾后重建及上次周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工作,结合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分阶段制定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好“四上企业”清查摸底和统计上报,力促具备条件企业不遗不漏全部入库,应报尽报。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重点抓前期、抓开工、抓筹备,细化责任分工,加大工作力度,以项目建设的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政策规划,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建设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突出主责主业,深入挖潜增效,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能力和信用等级,推动平台做大做强。要妥善处置涉贫信访,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畅通县、乡、村各级诉求渠道,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前部署、及早谋划,主动查找短板弱项,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当作彰显大局意识、衡量责任担当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抓安全、保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灾后重建项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刘全生、常勇、李宏杰、海一言、任敏、蔡向阳、张海波、高勇、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张合国、刘柏旭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玲丽、县政协副主席赵志敏列席会议。(杜鹏 于雍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