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4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19 10:13:2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204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消费、海洋经济、政务数据管理等工作》、《在坚定历史自信中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汤阴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机遇期,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更是砥砺奋进、赶超跨越的攻坚期。政府工作要围绕县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将目标要求细化为具体任务,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固本、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五个重点”,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让汤阴更加美好、汤阴人民更加幸福。《政府工作报告》要广泛征求意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精心修改完善,让报告重点更突出、内容更全面、表述更精准、措施更有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总结成绩,认真规划未来,周全细致谋划民生实事,努力形成一份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预算安排有关情况、“政府过紧日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评估宏观环境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减税降费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扎实做好保运转防风险等各项财政工作。要兜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使支出增长继续向民生方面倾斜、向社会公共领域倾斜,真正将财政资金用于社会保障、支持企业发展等最能发挥效益的地方。要层层压实财务管理责任,完善制度,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预算执行率,提升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规范基层统计、加强统计执法有关情况、《汤阴县关于支持企业纳统入库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统计执法,不断提高统计执法规范化水平,大力营造依法依规统计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数据指标准确无误、真实可靠。要加强基层统计执法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统计执法监督人员,创新统计执法人才培养机制,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全面做好企业纳统入库工作,积极整合政策资源,加大扶持力度,广泛宣传入库纳统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和入库工作流程,持续鼓励和引导企业纳统入库,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汤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汤阴县“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有关情况等汇报;研究了关于全县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灾后重建项目、集中医学隔离点改造建设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常勇、李宏杰、任敏、蔡向阳、牛文斌、裴法、田新民、刘柏旭出席会议;县领导叶丁、石跃文、卢福、张海波、高勇列席会议。(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