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八十八次常务会议(6月28日新汤阴时讯第900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9 08:48: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议、第一百八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 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 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楼阳生、王凯同志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铭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汇聚起推动县域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足用好上级各项支持政策,将我县“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国家级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围绕省委楼阳生书记“以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的要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不断向“新”挺进、产业层次持续向“高”攀升;要抓住国家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机遇,加快推进保税物流中心申建和国家级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管家”服务内涵,注重抓具体抓深入,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扩大“汤阴服务”品牌影响力;要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解决好。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近期财税收入、招商引资、在建项目、上周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土地出让基金完成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压实县乡村三级属地责任、各级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所有法人单位法定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真正把隐患解决在事故之前;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一线排查矛盾纠纷,倾听群众呼声,把握重点、加压加力,关心关注热点问题,逐人逐案施策,及时发现和处理可能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台账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集体学习了《土地管理法》相关内容,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土地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充分领悟到中央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坚定决心,对照认定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避免改变耕地用途、变通监管标准等现象出现。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县城市污泥处置工程,复兴大道、振兴大道等 4条道路雨水管网工程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田驰、常勇、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兰平、县政协副主席徐国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列席会议。(王亮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