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11 08:54: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九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5月份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例会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攻坚重点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落实好大气、水、土壤各项治理措施。要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进行常态监控,对异常指标深入分析成因,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工作。要把“冬病夏治”的理念引入环境污染防治中,对清洁取暖等冬季任务较重的工作提前着手,科学组织,加快进度,力争在冬季管控期之前基础设施建设到位,保障群众冬季采暖不受影响。要以“六·五”环境日暨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民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形成全民参与攻坚的浓厚氛围,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成一场“人民战争”。

会议审议通过了《汤阴县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及全县农村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垃圾分类收处是美化生活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需要,重点在于通过前期的引导,让更多人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扭转过去关于垃圾处理的观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为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要在试点的同时,注重各项机制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收集、运输、处理全环节分类,真正实现资源再利用、处置科学化,减少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会议听取了白云山汤阴东泰药业退城入园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及时帮助企业破解迁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退城入园创造良好环境;搬迁企业要通过退城入园,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实现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华明军、李冬跃、侯志军、田驰、于建川、闫景军、裴法、田新民、乔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史玲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向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