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8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0 10:07:3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8日,县委书记路录平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8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结合我县实际,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动节能降碳绿色技改项目开工建设,支持企业绿色化转型升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加强科技创新,引导优势产业领军企业研发机构向新型研发机构转型,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上来,密切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举措,找准履职切入点,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汤阴实践新局面。要紧密围绕中心,切实将大会精神与汤阴实践相结合,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项目,主动靠前履职,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锚定全国、省、市人大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汤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以上率下,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事业观,从思想观念上防范“新形象工程”。要自查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发现一项整治一项。要抓常抓长,完善民主决策、项目规划、论证审批、验收评估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好各类监督作用,从源头上防止“新形象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力戒形式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多措并举长效整治,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工作要点,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督促各镇、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形成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要推进审计问题整改见实见效,坚持“查病治病”与“防范未病”并重,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重要参考,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加强审计人员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审计铁军,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招商引资指挥部及三个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力度,围绕我县产业链布局,不断提升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推动全县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推进项目建设,树牢“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加快推进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在谈项目沟通协调,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要突破瓶颈制约,统筹环保容量,盘活土地资源,全力破解环保、土地等制约瓶颈。要强化争先意识,树牢招商引资就是“生命线”理念,坚持主动出击,争先创优做表率,争杯夺旗当先锋。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在招商引资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不断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与会县领导依次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紧紧围绕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找差距、抓落实、求突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坚持实干笃行、加压奋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坚决守牢信访安全底线,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聚焦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高层建筑、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谋划筹备好各项会议、活动,统筹近期重要会议,扎实做好“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各项工作,筹备并组织好岳飞诞辰921周年系列活动,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齐齐哈尔第三十四中学校“7·23”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市统战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叶丁、于建川、马卫红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姚晓林、张凤龙、华明军、孟凡勇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