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九十一次常务会议(8月30日新汤阴时讯第918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31 08:30:0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第一百九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李克强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等内容。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党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学习思考,创造性地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守好守牢政策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安阳市财政局 安阳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工程资金管理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河南省支持企业和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经营十条措施的通知》等内容,书面学习了《河南省 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管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堵塞安全漏洞,严防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保障重点支出需求,切实把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协调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强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工程资金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明确资金使用程序,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使用规范高效;要严格捐赠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按照规定的资金使用方向和范围依法、合规使用,并及时向社会公开;要加快推动灾后重建和全面复工复产,快速全面恢复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

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躬身入局、扑下身子,全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三个一批”,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落实“四级分包”机制,提升主动服务水平,当好“企业管家”,积极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纾困解难;要打通政策推送渠道,及时研究解读上级的新政策,精准定向把惠企政策传达到企业手中;要科学精准分析经济运行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沟通衔接,认真分析各项数据,找准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脱贫攻坚动态监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用心用情妥善处置涉贫信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统筹调度,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紧盯接种任务和时间节点,深挖潜力,精准到人,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群众应接尽接;要认真学习领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吃透精髓,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发展目标,把思想变成行动,用行动推动发展,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明确关键,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食品安全、信访稳定、问题楼盘处置、环境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工作、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调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全生、田驰、徐泽颖、臧国红、蔡向阳、王建华、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卢福列席会议。(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