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等会议
发布:秘书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7-12-20 11:24:4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我县年度“十件实事”进展情况、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县工信委关于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县商务局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湿地公园管委会关于公园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县政府督查室关于县长交办重点工作、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督办台账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农民工工资支付、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迎接河南省食品安全县试点现场验收相关工作。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贾晓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工作任务,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找准差距,自我加压,加快推进,确保实现总体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提前着手、心中有数。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对招商信息的分析研判,利用年底年初企业谋划新布局的有利时机,积极沟通对接,储备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符合主导产业、有望近期实现签约的大项目。要抓住秋冬季管控“空档期”,抓紧落实项目立项规划、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梳理谋划一批明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为明年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细节进行再把握,对资金进行再审核、对程序进行再梳理,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年度任务考核。要加大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乡村建设用地等“三块地”管理的改革推进力度,创新土地规划、开发、供应、利用方式,完善土地资源配置机制,激活土地资源要素活力,提升土地价值和增值空间,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用地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要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做好陈年垃圾清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要持续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违章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有效治理,推动城市管理不断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双替代”工作,确保做到清洁替代和民生优先双保障,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任务目标。要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早部署、早准备,全面摸清情况,制定完善预案,加强预防应对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2018年扶贫专项资金项目、汤河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PPP项目、汤阴迎宾馆项目实施,将全县退休老干部活动经费纳入各单位年度预算,部分招商引资项目协议条款内容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