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八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06 09:49: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议、第一百八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意蕴,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初心使命”这个贯穿百年党史的关键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与民心民意合拍;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守牢环保这一红线、底线、高压线;要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绿色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进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督导检查力度,摸清底数,完善机制,巩固提升整治取缔成果。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近期财税收入、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及入库、上周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土地出让基金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工业经济作为富民强县的首要支撑,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抓好增量引进,促进存量提升,坚持绿色发展,持续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业升级;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主攻方向,投入更多精力,切实把符合汤阴发展的项目落地落实;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破解影响项目建设施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快建设,千方百计扩投资促增长;要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关口前移、防患未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筑起安全屏障;要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健全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制度,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发挥作用;要抓好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空白;要持续抓好“厕所革命”,完善运营维护机制和建管长效机制,推进“厕所革命”从解决“有没有”向实现“好不好”提升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购置公交车辆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田驰、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县政协副主席宋效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