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
发布:秘书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6-01 16:22:3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四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听取了县安监局、公路局、旅游局关于分包服务在建项目和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关于近期招商引资、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各项环保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对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制定工作方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配合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问题导向,整合资源、集中精力,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要做到协调配合、左右联动,发挥主观能动性,长线作战、合力攻坚,进一步提升脱贫实效。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主攻方向,投入更多精力,围绕“招大引强选优”全力引进项目,努力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谋求新突破;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要加快开工前手续办理,提高项目推进质量和效率,实现“签约—落地—投产”的有序循环。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厕所革命”,学习借鉴更多先进地区成功经验,以提升群众舒适度和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完善相关实施方案,巩固拓展现有成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持续营造良好宜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利用好防汛应急储备物资、人员队伍等,强化值班巡察,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一物多用”“一人多责”,做到全方位严防死守。要牢固树立“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的意识,充分汲取外地教训,迅速在全县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守住“文明命脉”。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第一批补充耕地储备(提质改造)项目、宜兴大道东沿道路建设工程、城区公厕改造提升工程等实施,文庙大成殿修缮,及其他事项。

县领导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石跃文、臧国红、王水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