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7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9 09:05: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6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资本的认识,用活用足用好各类资本和金融杠杆,走好市场化道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要切实发挥好投融资平台作用,加强创新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平台互联互通工作机制,真正实现输血造血功能。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人生的追求和目标。团县委工作要结合青年成长规律更加精准务实,共青团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广接地气,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动员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做到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起来、跟着党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相关政策,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要科学把握汤阴县城功能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镇化建设和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搬迁安置工作,切实把搬迁安置作为改变城乡面貌的基础工程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来抓,高质高效做好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研究吃透上级政策,主动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要加大土地出让力度,把握时间节点,倒排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土地出让科学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提前做好产业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宣传推介,多措并举打好土地出让主动仗,推动有限土地资源向优质土地资本转变。

会议传达了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打基础、谋长远,高标准完成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任务。要深入开展“三零”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红色物业创建等活动,以党员联户、一村一警、农民夜校、家风家训等工作机制为依托,持续深化县域治理体系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治理体系,在运行中总结经验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县域治理体系优化升级,奋力开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文化旅游和影视产业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央政策,立足汤阴实际,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制定发展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立足实际,贴近群众,深化宣传工作内涵,深挖“三圣”文化底蕴,聚焦优势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汤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延伸产业链、拉长价值链,丰富旅游产品,做全旅游要素,提升文旅产业综合效益。要加大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产业带动发展,加快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将特色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全县半年度经济指标转正。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合理调配有效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深入分包企业调研情况、了解问题、解决困难,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小升规”。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立足自身特色优势,聚焦工作难题,创新工作形式,积极探索有效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工作推进机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松、责任不松,坚决守牢疫情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同时研究了信息报送、灾后重建、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等事项。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刘梦晨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