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3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07 08:47:3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第203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河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实践路径》、《关于在全省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重点工作表彰评选有关事项的通知》、《提高政治站位  发扬严实作风 以高效督查为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内容。

会上,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依次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食品、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狠抓“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促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落实“四级分包”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要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县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要科学统筹,坚持原则,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深入研究指标体系,盯紧各项经济指标,加强对乡镇和部门的业务指导,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动态管理,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抓好财政工作。加强财政统筹,树立节约理念,切实过好紧日子;加强财税管理,完善征管措施,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加强运转保障,努力开源节流、优化支出结构,全面统筹整合,切实盘活国有资产、财政存量资金等资源,促进我县财政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根据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方案,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调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切实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抓好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示范区建设。按照规划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施工,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保障全县粮食稳产高产。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汤河水系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认真落实省委“三项改革”要求。严格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结合汤阴实际,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科学统筹、稳步推进。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年”、全县问题楼盘分包工作、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谋划等工作情况和相关事宜。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刘全生、常勇、李宏杰、海一言、任敏、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刘柏旭出席会议;县领导张菊叶、蔡向阳、张海波、高勇列席会议。(杨许斌 记者:张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