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八十一次常务会议(5月13日新汤阴时讯第888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4 08:29:2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八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制定碳达峰实施路径,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化排查整治,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基点和支点,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为民情怀,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系统梳理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县所有存量企业、在库项目、在建项目逐一进行排查;要抓紧研究“双控”“双降”具体措施,明确如何降、在哪儿降、怎么降,确保措施实实在在可操作,引导企业紧扣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刻汲取教训,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规范企业绿色生产标准,提高企业污染防治能力。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要稳住粮食种植面积,稳定提升粮食产能,守住耕地红线,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坚决遏制各类土地违法行为;要抓好技术服务指导,有效推广科技增粮,激活政策红利,宣传好、落实好各类强农惠农政策,坚决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可靠;要树牢统筹理念,把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基层社会治理等统筹起来,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全面加快汤阴乡村振兴步伐。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要求,持续完善跨部门协调运转机制,不断提升临时性中心工作的落实标准,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按照环保专家组工作建议,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管控措施,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抓住问题关键,对照标准狠抓整改;要围绕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等重点任务,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加快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排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发挥出应有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侯志军、常勇、于建川、闫景军、裴法、田新民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史玲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杜鹏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