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24 20:41:1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1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健全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认真履行“一办十一组”工作职责,统筹调度力量,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筑牢基层社区、卡口、大数据防线,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查人”措施,全力以赴严防严控。要落实好“四早”要求,强化哨点预警功能,全覆盖排查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持续“加严加紧”,坚持“更早更快”,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讨论《河南省民兵建设“十四五”发展计划》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精准抓好民兵骨干的遴选,加大编建力度、加强练兵备战,确保民兵队伍全面过硬,聚力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队伍,更好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承担义务、履行职责、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区财政运行暨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学习吃透相关政策,细化整改工作方案,做好问题梳理、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缩非必要性支出,确保财经工作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生态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对于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回潮”“反弹”,做到一次解决、彻底解决、完全到位。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作风,坚持真抓实干,按照“事不过夜”原则,躬身入局、起而行之,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善于解决问题,敢于触及矛盾,既要提升能力,讲方法、讲策略,又要敢于突破常规,对事关全局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组织研究,亲自推动解决。要聚焦“卡脖子”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防汛备汛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把应该办的工作,想发设法变成“行得通、快落实”。要说到做到,令行禁止,发扬“拼、抢、干”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找准工作着力点,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全力以赴,实干求成,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汤阴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补选、人大常委会拟组成人员名单,集中学习了《汤阴县贯彻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工作实施方案》,对人居环境、招商引资、林下经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华明军列席会议,肖逸龙、张海波、孟宪奇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郑晓宇 记者: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