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24 10:06:4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犹豫不动摇》和《楼阳生在省科学院调研时强调 志存高远 目标一流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等内容。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汤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把改革推向深入,既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又要通过深化改革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汤阴工作中去。

会议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排名情况和受表彰情况;各乡镇依次汇报了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守初心,聚焦思想认识、聚焦干事创业、聚焦为民服务、聚焦清正廉洁,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守底线,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风险防控、廉政建设等工作,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抓好“五个一”工作,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强化保障,切实抓好督导,形成闭环,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跟得上、有力度、见成效。要做好迎检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将迎检准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我县顺利通过各项检查验收。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作用和推动作用,坚持以创新驱动、以数字赋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银企”常态化沟通对接,利用好金融机构在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推进“政银企”协同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刘娜、刘全生、李宏杰、海一言、张海波、高勇、牛文斌、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玲丽,县政协副主席卢福、肖逸龙列席会议。(杜鹏 杨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