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9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5 15:20:4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3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借用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机遇,打破要素区域限制壁垒,大力培育形式多样的内陆外向型经济,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汤阴。要做大做强电商平台,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完善服务体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一批优秀电商平台、引进一批重点电商平台,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要结合“万人助万企”,帮助指导涉外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国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分析预判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统筹抓好社会治理、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现代物流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现代物流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持续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关注临空经济,大力发展空铁联运,释放运输潜力,打造经济新引擎。要持续推进安阳豫东北机场、S302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万庄物流园现代物流项目建设,完善产业布局,推动产业结构提升。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围绕现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不断优化资源要素,提高产业配套能力,推动形成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物流枢纽网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汤阴县普通高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掌握工作人员和考生情况,制定好应急预案,准备好备用隔离点,按照“应考尽考、安全平稳”的原则,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汤阴县“三夏”生产准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三夏”工作,科学制定方案,落实重点措施,积极统筹协调,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要组织开展好“干群齐上阵、三夏保民生”专项行动,调动农业机械,抢抓有利天气,帮助群众抢收夏粮,全面推进抢收作业。要严守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禁烧工作,看紧盯牢、严防死守,确保实现禁烧“零火点”目标。

会议听取了汤阴县防止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有“职业羞耻心”,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和工作定力,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背后的根源找出来,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起来,实现源头治理,防止问题反弹。乡村振兴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作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切实以良好的工作助推汤阴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与“农民夜校、家风家训、榜样模范评比”等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努力提升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助推乡村发展。要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建强支部堡垒,健全工作机制,制定评价细则,明确激励政策,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步伐,补齐问题短板,进一步优化配置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推动县级优质医疗技术力量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目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公共场所、大型商超等人群聚集区域,严格查验“两码”,引导群众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真正把早发现、早处置落到实处。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对接沟通,精准发力施策,加快补齐短板,确保我县总体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要全力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寻找方法路径,分类精准施策,合力推动问题楼盘有效化解。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深入分包乡镇,指导做好夏收夏种、秸秆禁烧、防汛防旱、疫情防控等工作,助推乡镇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四级分包”机制,深入分包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推进、如期完工。

县领导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杜鹏  刘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