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17 19:02:2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先后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暨四水同治、河长制、防汛抗旱工作会、第九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和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对照存在的差距,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决定发展,招商决定未来,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认清形势,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将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走出去抓招商、上项目。要保持环境治理高压态势,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松懈、不歇脚,持续巩固提升环境治理成效;要围绕环境监测考核标准,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情况,形成环境污染防治合力,助力我县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土地红线意识,强化“卫片执法”,坚决遏制违法用地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好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同时,要统筹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

会议对2019年我县四水同治、河长制、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四水同治动员大会、全市四水同治暨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安阳市四水同治2019年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我县现代化水安全保障体系。要聚焦解决河流沟渠突出问题,按照河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推动河长制走向“河长治”。要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突发性,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扛牢自身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各乡镇负责同志向县政府递交了《汤阴县四水同治、河长制、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书》。

会议还研究了任固镇粮管所土地及周边道路调整、TY-FGN-0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华明军、李冬跃、侯志军、田驰、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乔江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卢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孟宪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