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9-01-28 09:30: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七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和上次周例会安排工作进展情况、便民中心关于春季开工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情况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兼顾全年和当前,统筹发展和民生,扩大开放招商,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工业增长,抓好农业生产,保障水、电、气、暖、物质正常供应,确保节日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大力开展亲情招商,充分利用汤阴籍在外人士春节返乡时机,主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摸排招商线索,大力宣传家乡变化,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兴业。要认真对照2019年春季开工项目手续办理台账明确的时间节点,主动跟进,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问题,力争提前办结,确保不因行政审批手续影响项目动工建设。要完善城市建设提质工作推进机制,细化任务分解,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对象和配套措施,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持续做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全县域范围内开展清洁大提升行动,确保春节前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对照目标任务,找问题、补短板,持续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扶贫济困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准确把握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协调配合意识,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及早预防、提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排查交通运输、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卫生、校园安全、消防、冬季取暖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确保风清气正过大年。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批拟批复项目、部分中小学建设及教学设备购置、汤阴北艾书籍编辑出版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王威、侯志军、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乔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县政协副主席徐国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