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31 11:22: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8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做到融会贯通、落细落实。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入学习上级政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民族工作水平。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围绕主导产业,严控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项目,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能力作风年”活动,转作风、提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保密委员会暨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提高文件管理规范性,完善保密工作措施,开展风险排查整改,加强保密监督检查,守牢不发生重大失泄密案件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和市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一把手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管、负首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见效。分管领域要落实责任分工,查找问题漏洞,掌握舆论舆情,增强风险意识,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做到想抓、敢抓、会抓,旗帜鲜明,态度坚定,敢于碰硬,不断弘扬正能量,让主流思想舆论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要把意识形态贯穿到所有工作当中,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为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域内安全稳定工作。要紧盯当前工作重点,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户厕改造,进一步梳理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并轨同步向前推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凝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共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斗志,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督查机制增强督查合力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县领导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刘梦晨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