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八十九次常务会议(7月9日新汤阴时讯第903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0 11:23:2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9日,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百八十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楼阳生主持召开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王凯出席》等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对防灾减灾、防震减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防汛抗旱的批示指示精神,对防灾减灾、防震减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灾减灾救灾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准确掌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深入分析和用好普查资料,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抗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期间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健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立足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进度,真正把市委要求转化为推动县域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工作实绩,紧抓机遇、乘势而为,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

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治理,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肃换届纪律,把从严监督贯穿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出好干部、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下大力气狠抓财政收入工作,着力挖潜开源增收,积极拓展增量税源,确保全县财政工作稳中向好、提速争先。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管理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杨哲、侯志军、常勇、徐泽颖、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县政协副主席宋效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于佳星 索一帆)